台北市惜物網購買機車經驗談

數年前因緣際會下知道台北市政府惜物網有在拍賣政府機關淘汰的各式物品,包括汽機車!

因此花了很長時間觀察,確實每個政府單位定期都會有汰換的汽機車上網,但因為每個單位汰換的時間點都不一樣,不是每次看都有好標的(有看過政府首長座車、哈雷機車、警用機車,甚至還有救護車等等),光是看到中意的標的都需要點運氣。其中我也標了數十次,沒有一次標到的....,每回都在最後一分鐘被狂超車,還真覺得有人用外掛~如果仔細觀察某些得標帳號重複性頗高(連續帳號),顯然是人海+機海戰術吧(真是大bug)。


前幾天一試,沒想居然也給我標到一台機車!分析了意外得標的原因如下:

1.當天同時間截標的好標的(機車)有好幾輛,分散了搶標人潮(以上圖為例,就是很多標的同時出現的好時機)

2.因為好標的多,多數人集中在品項好的物件上搶標,我標的則是里程與外觀最差的

3.要有搶標的決心,所以每次出價都是用最高價(每人每標總共只能出價3次)


同理回推,如果同一時段好的標的物很少,那像我一樣個體戶要得標的機會應該是微乎其微~所以得失心不太高,如果看到與上相同條件的情況(即是同時間很多機車再標售),那哦機會就高很多,別輕易放過了!

就這樣,我得到了人生在惜物網的第一標,算算車輛來源乾淨(政府機關),過去也有保養,再加上後續花費在保養汰換的費用,還是比在不熟識的車行買二手放心與划算,就很阿莎力的付錢取貨了!

得標後會收到一封信通知繳費(可以匯款或是超商繳),在指定時間內繳清,就可以跟得標信件上的聯絡,然後約時間去取貨了喔!


留言

熱門文章